热点动态

山东省委外办服务高质量发展外事实践专题调研组赴潍坊调研

2023年07月25日  单位:中日韩研究院  浏览 

7月24至25两日,省委外办宣调处曹春处长携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联盟秘书处走进潍坊,围绕外事更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调研。调研组通过召开部门座谈会,深入基层企业实地调研等方式摸实情,问需求,找对策,问计于企,问需于企,为企业更好对外发展提供了外事方案,给出了智库建议。潍坊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悦林陪同调研。



7月24日,调研组一行在潍坊RCEP研究中心召开市直部门交流座谈会。潍坊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外办和潍坊国家农综区推进办有关领导聚焦本行业、本系统在对外开放发展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瓶颈短板、思路举措和涉外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了好经验好建议。



7月25日,调研组一行深入一线企业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先后赴安丘博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安丘农谷现代农业展厅实地了解安丘制造业和农业对外开放发展情况。在博阳公司,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出海发展路径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在安丘农谷现代农业展厅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安丘在标准农产品出口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愿意在政策研判、国别研究、涉外保障方面提供更大助力。



上一条:“携手友城 青春同行”日本关西大学青少年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山东省委外办服务高质量发展外事实践专题调研组赴泰安调研

关闭

Copyright (C) 2021 山东财经大学中日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