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携手友城 青春同行”日本关西大学青少年代表团访问我校

2023年08月18日  单位:中日韩研究院  浏览 

8月18日,日本关西大学国际事务局次长松川健志、山东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四级调研员崔璐携日本友城青少年访鲁交流营关西大学5名学生访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中日韩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松川健志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海岱美术馆。艺术学院副院长宋述林向代表团介绍了美术馆的设计理念和秦汉碑刻原拓、汉画像石拓片、风格各异的现代作品等在展作品。参观过程中,关西大学师生连连发问,对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中日韩研究院副院长杨春晓对关西大学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解玲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日语专业建设情况,松川健志次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介绍了关西大学情况并表示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加强相互了解,建立两校交流友好合作院校关系。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中日韩研究院副院长冯晶主持。

座谈会结束后,中日学生通过歌曲合唱、舞蹈表演、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的交流。通过一对一交流,学生们加深了彼此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携手友城 青春同行”日本友城青年大学生交流营于8月17日在济南开营,来自日本和歌山县、大阪府等6个省市级友城的67名青少年代表参加活动。此次关西大学一行访问我校是交流营活动的其中一站。通过实地参访以及与中国大学生的交流,日本青少年深度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双方青年友好互信。


1301F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联盟年会暨RCEP与中日韩地方经贸合作会议 下一条:山东省委外办服务高质量发展外事实践专题调研组赴潍坊调研

关闭

Copyright (C) 2021 山东财经大学中日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