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东亚文化与城市发展”研讨会专家发言摘登

2022年05月02日  单位:中日韩研究院  浏览 



北京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 钱乘旦


亚洲不仅是人类文明的摇篮,还是人类思想的重要发源地。作为东亚文化的生息之地与体现者,中日韩三国应携手共促多样文明和谐共生,做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日本大分大学经济学教授 高见博之


留学交流和旅游交流是增进中日友谊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双方要紧抓“东亚文化之都”发展机遇,相互学习、密切交流、增进合作,为促进中日友好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韩国高丽大学教授、韩国民俗学会会长 田耕旭


中韩古代演艺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中韩双方应进一步增强传统文化交流和文创交流合作,共同探索传统戏剧现代化的新路径,推动中韩戏剧艺术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王德刚


城市文化是城市发展的永恒驱动力,城市文化亲和力是城市生活幸福感的重要来源。济南要深度挖掘历史人文资源,加强城市文化亲和力建设,打造独具泉城特色国际会客厅。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 李毅


中日韩三国均处儒家文化圈的核心圈,拥有高度认同感,为城市间文化经贸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意愿基础。中韩应共享文化遗产保护规划与实践经验,建立合作共赢桥梁,推动两国文化繁荣发展。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刘军


“东亚文化之都”是突破届别、突破城市、突破国家和地区,缔造全球性文化城市交流网的重要契机,中日韩三国要抓住机遇,推进文化交流,加强文明互鉴,以亚洲智慧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上一条:赵忠秀出席“联合国宪章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联合济南市举办“东亚文化与城市发展”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C) 2021 山东财经大学中日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