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王培志副院长赴济南市外办开展学术交流

2021年10月26日  单位:中日韩研究院  浏览 

10月21日上午,济南市外办举行外事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活动,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中日韩研究院副院长王培志受邀做了题为“鲁日韩经济合作机遇、现状及前景”的学术报告。来自济南市外办、济南市临港开发区等相关单位百余位主要负责同志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聆听报告。


王培志从国际贸易秩序重构与鲁日韩合作机遇出发,结合中国自贸区战略、双循环发展格局和RCEP的签署,分析了日本、韩国在国际循环圈的影响及鲁日韩经济合作现状,对“鲁日韩”国际供应链产业链枢纽建设路径和建设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入讲解,就山东构建东联日韩西接欧亚大陆的贸易大通道提出建设路径。

报告会后,参会人员同王培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济南市市外办副主任庞龙表示报告深入浅出,对于外事系统更好地服务鲁日韩经济合作具有启迪意义。他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定期开展双向交流。

 

 

上一条:赵忠秀出席2021中日韩产业合作发展论坛 下一条:中日韩研究院与日本城西大学举行视频会谈

关闭

Copyright (C) 2021 山东财经大学中日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