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中日韩研究院与日本城西大学举行视频会谈

2021年10月04日  单位:中日韩研究院  浏览 

9月29日,校长、中日韩研究院院长赵忠秀与日本城西大学校长藤野阳三(Yozo Fujino)、副校长于洋进行了视频会谈,就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会谈中,赵忠秀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国际化开放办学进程,详细介绍了中日韩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坚持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积极探索各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聚焦RCEP和中日韩国别与区域研究,成立中日韩研究院,采用中日韩三国语言开展教学,培养面向未来中日韩经贸合作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已同韩国汉阳大学、韩国釜庆大学等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和学生访学协议。希望双方以此视频会议为契机,增进沟通,在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尽快建立实质性合作。

藤野阳三介绍了日本城西大学的基本情况、学科优势、与中国高校交往近况及国际校园项目。他表示,城西大学非常重视与山东财经大学的交流合作,对学校成立中日韩研究院表示赞赏,对研究院采取中日韩三国循环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认可,希望通过本次线上会谈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培养适合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发展的国际化人才。

双方约定2021年底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尽快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和国际商务两个方向的硕士生访学项目。会上双方还就硕士生访学、暑期实习项目以及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初步交流和探讨,同意继续加强沟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下一步教师互访、学术交流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原副校长山田均(Hitoshi Yamada)、横滨国立大学特聘教授刘庆彬,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中日韩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城西大学(じょうさいだいがく,Josai University)始建于1918年,1965年开设大学教育,本部位于埼玉县坂戸市,是日本的一所私立大学。城西大学坚持“以学树人”的建校宗旨,着力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力,重视各种国家及社会考试,配备优质的国际教育团队和设备,为学生创造舒适的国际化学习环境,着力塑造活跃于国际社会的英才。





上一条:王培志副院长赴济南市外办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俞在勋副院长出席第五届国际展望大会

关闭

Copyright (C) 2021 山东财经大学中日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