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日本政府3月起逐步放宽入境限制 日入境人数将增至5千人

2022年02月18日  单位:中日韩研究院  浏览 

人民网东京2月18日电(李沐航)综合NHK等媒体的报道,日本政府16日发布消息称,将自3月起逐步放宽入境政策,入境上限人数从目前每天3500人增至5000人。

新入境政策除上调入境人数外,针对从低风险国家及地区入境的人员,隔离期拟缩减至3天。满足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阴性等条件的人员入境后无需隔离观察。而从高风险国家及地区入境的人员仍需在指定地点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观察。

因奥密克戎变异株扩散,去年11月30日零时起日本原则上暂停了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日籍人士入境后也需要进行7天的居家隔离观察。近期,日本各界要求放宽入境政策的呼声渐高,日本政府鉴于目前已大规模开展第三剂疫苗接种工作,且奥密克戎毒株重症化风险较低等因素,决定阶段性放宽入境政策。

此外,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21个道府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原计划于20日解除,但北海道、青森县、茨城县等14个道府县已提出延期申请,冲绳县、山口县以及山形县则如期解除。

日本经济同友会:现在必须考虑回收经济成本问题

关于日本政府将放宽入境管理政策的决定,日本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樱田谦悟16日指出,日本政府的判断过于滞后,防疫措施已经消耗了巨额财政费用,日本政府及经济界应以“与新冠共存”为前提研究如何回收成本,如何恢复企业活动,调整各项经济政策。

日本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樱田谦悟。(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樱田谦悟称,在明确了当前新增病例多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时,日本政府就应该基于其他国家的动向对各项政策做出大致判断。现在进行政策调整已一定程度滞后。此外樱田谦悟认为,入境人数的增加与医疗体系崩溃没有直接关系,日本政府应取消对入境人员的行动限制。(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上一条:“2022年世界经济金融报告会”在东京举办 共同展望中日经贸合作前景 下一条: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高端装备产业合作专场举行

关闭

Copyright (C) 2021 山东财经大学中日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