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2022年国际经贸学院/中日韩研究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中日韩方向遴选通知

2022年10月18日  单位:中日韩研究院  浏览 

为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中日韩区域经贸合作的重要部署,同时为山东省探索开放型经济新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国际商务基础理论,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熟悉中日韩经贸合作情况,善于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研究和解决中日韩经贸合作问题,能够在跨国公司、涉外机构从事国际商务相关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国际经贸学院/中日韩研究院拟择优遴选部分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进入到国际商务专业硕士中日韩方向进行学习。现就相关遴选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2022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

二、基本要求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愿积极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有志于国别与区域经贸合作相关研究及实践。

(三)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三、培养模式

按照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日韩方向)执行。

(一)实行学分制。最低学分要求为35个学分。

(二)教学方法。采取专题讲座、团队项目、案例分析、模拟训练等方法进行教学。

(三)学习与实践结合。课程学习主要在校内完成,实习、实践在模拟实验室和实习单位完成。

(四)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以校内导师指导为主,校外导师参与实践过程、项目研究、课程与论文等指导工作。

(五)与日韩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开展合作培养。从日韩高校聘请外教来校讲授2门课程,学生赴日韩高校交流六个月,或赴企业实习实践三个月。

四、报名程序

1.有志愿报名的研究生须如实填写《国际商务专业硕士中日韩方向报名表》,并将电子版发送到下述学院邮箱。如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其报名资格。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8日-10月28日

联系人:王老师

电子邮箱:keyan1123@163.com

联系电话:82917211

2.录取名单公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前将在研究院主页公布录取名单。

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

山东财经大学中日韩研究院

2022年10月18日


上一条:2022年外国语学院/中日韩研究院日语语言文学硕士国别和区域研究方向遴选通知 下一条:我院联合济南市成立东亚文化研究智库

关闭

Copyright (C) 2021 山东财经大学中日韩研究院